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MultiMonitor Taskbar 讓雙螢幕每個螢幕都有工具列 ... 2010-11-27

PC 因為主機板毀損而宣告停擺 , 由於已經是 P4 等級的老電腦了所以暫時沒有修理的打算。但液晶螢幕是正常的,因此就拿來做雙螢幕囉。

但雙螢幕有一個缺點,就是只有主螢幕有工具列,延伸的螢幕就沒有。因此滑鼠還是需要在主螢幕與延伸螢幕間不斷移動,而且視窗開多了工具列仍然會顯得擁擠。

MultiMonitor Taskbar 這款免費軟體能讓多螢幕的每個螢幕都有工具列,而且不同螢幕的工作列只會顯示該螢幕中的視窗,感覺上方便很多,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






1 . 下載 MultiMonitor Taskbar

https://www.mediachance.com/free/mmtaskbar21.exe

2 . 直接點擊下載後的軟體來完成安裝,安裝完成後會在桌面自動產生一個捷徑,並會在延伸的螢幕下顯示這個螢幕的專屬工具列。並且會在視窗右上角顯示移動視窗的按鈕,這個功能讓這個軟體更加的方便使用。

3 . 筆者是以軟體的預設值作安裝,並沒有更動設定值。功能簡介如下 :

以下為下圖紅色框框選項功能說明 :

▪ Auto Hide:自動隱藏工作列

▪ Insert Caption Button:在視窗右上角加入移動螢幕的按鈕。

▪ 使用 Ctrl+Alt+方向鍵 來移動視窗位置

Add Multi-Text Clipboard:加入多文字剪貼簿。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