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刪除系統列先前使用的項目圖示 ... 2010-10-20

XP 系統在開機完成後會在工作列的右側 ( 我們稱為系統列 ) 顯示目前已經啟動的長駐程式軟體的小圖示,例如防毒軟體 、MSN 、Yahoo即時通或是調整音量的小喇叭等。

於系統使用一段時間後後,您也許會發覺有些圖示不見了,或是你預設隱藏的圖示自己又冒了出來。這是系統存在已久的問題, 雖不影響程式的正常運作,但總還是屬於不正常現象。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修改登錄檔來重新整理,把目前及先前使用的圖示全都刪除掉,再藉由系統自動回復設定的功能來恢復 explorer.exe 正常的執行。






1 . 點擊 " 開始 " >> 點選 " 執行 " >> 輸入 " regedit " >> 點選 " 確定 " 。這時會開啟系統登錄檔程式。

2. 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TrayNotify 分別逐次刪除 IconStreamsPastIconsStream 的值。(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3 . 關閉 explorer.exe

開啟 " 工作管理員 " >> 點選 " 處理程序 " >> 點選 " explorer.exe " >> 點選 " 結束處理程序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執行這個步驟時系統會跳出警告視窗 , 點選 " 是(Y) " ,繼續完成這個步驟。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當我們按下" 是(Y) "按鈕後 , 你會發現桌面圖示及工作列全都消失無蹤 ! 別緊張,下一個步驟就是要來重新啟動 explorer.exe。


4 . 重新啟動 explorer.exe

開啟 " 工作管理員 " >> 點選 " 應用程式 " >> 點選 " 新工作 " >> 輸入 " explorer.exe " >> 點選 " 確定 " 。( 如下圖紅色框框1~4 步驟 )

完成這些步驟後。登錄檔會自動重新產生我們剛剛在第二個步驟中所刪除的兩個設定值。這時你可以再次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設定圖示的顯示或隱藏。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