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msconfig - 開機管理工具 ... 2010-12-04

當我們安裝軟體或程式時都會在登錄檔中紀錄軟體或程式的資料。Windows 系統在啟動時會根據登錄編輯程式中的紀錄自動啟動一些程式,這些啟動項目通常是程式在安裝時自動加入到登錄編輯程式中的,而隨開機啟動的程式都會在工具列右側的系統列中產生該程式的小圖示。

如果作業系統在啟動時自動啟動大量的程序,一方面會拖長作業系統的開機時間,另一方面由於這些程式的啟動會占用系統資源與記憶體空間,這也會降低系統運行速度。因此我們可以利用 msconfig 這個系統工具來關閉一些隨開機啟動的程式,藉以加快開機及增加系統運作速度。

Msconfig 這個功能名稱於 XP 系統的名稱為 : 「系統設定公用程式」於 Win7 則稱為 : 「系統設定」 。名稱不同,但功能沒什麼差異,本文以 XP 為例,Win7 的設定方式類同。






1. 依序點擊 " 開始 " >> " 執行 " ,並在" 開啟 " 框中輸入" msconfig ",然後點 " 確定 " 。( 如下圖 )




2. 開啟此程式後點擊 " 啟動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 特別提醒 : 執行下列步驟有一定的風險 , 如果你不確定軟體或程式名稱 , 就請知道的人來處理吧 !)

這裡我們以關閉 Google Toolbar, MulitMon Taskbar,Dropbox,Trayit! 這四個軟體程式隨機啟動為範列。方法很簡單,就是將該程式軟體給勾除掉即可。(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重新開機後會顯示如下圖的提示視窗,我們只要勾選 " 以後不要在顯示 ...... " 就可以完成設定。( 如下圖 )


完成設定後,就能加快系統啟動速度及增加運作的效率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