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電腦找不到隨身碟隨身碟讀不到 ... 2010-12-02

當我們將隨身碟插入 USB 插槽時 , 在正常的情況下在我的電腦會顯示一個 " 卸除式磁碟 " ,並且在右下角的系統列中會顯示一個 " 安全移除硬體 " 的小圖示。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但有時候卻在我的(A)電腦中找不到或是抓不到隨身碟,但右下角系統列當中卻又能看到 " 安全移除硬體 " 的小圖示。當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時該如何處理 ? 要怎麼做才能電腦讓正常讀取隨身碟裡的資料呢 ?


方法 1 : 
將隨身碟取出插入另一台(B)電腦試試看,如果在其他電腦中能順利讀取,那麼可以判定隨身碟屬於正常,是因(A)電腦的USB插槽損毀或接觸不良所造成的現象。


方法 2 :
將隨身碟再插回無法讀取的(A)電腦中,再試試以下步驟 :
" 開始 " >> " 我的電腦 " 按右鍵 >> 點選 " 管理 " >> 點選 " 裝置管理員 "。( 如下圖 )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 磁碟管理 " 。( 如下圖 )

在磁碟管理右側視窗裡找一下是否有隨身碟的磁碟區。如果有就點擊該磁碟區並將其磁碟區的代號改成你想要的,例如 " F "。如果找不到那就用方法3來處理。


方法 3 :
移除所有 USB 裝置,回到裝置管理員,展開 "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右鍵點選 " USB Root Hub " >> 點選 " 解除安裝 " 。

注意 : 必須逐一將所有的 " USB Root Hub " 全部都解除安裝

拔除隨身碟,重新開機 , 重開機後電腦會自動重新安裝剛剛被解除安裝的 " USB Root Hub ",再插入隨身碟應該就可以正常讀取了。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排除問題,那麼我們就要朝隨身碟中毒的方向來做思考,並尋求解決知道。您可以參考下列延伸閱讀中之連結網頁,試試看網頁內所述之方法能否排除問題。或參考:隨身碟中毒無法讀取

當然如果是隨身碟本身硬體故障,例如:端口鏽蝕、接觸不良或重摔進水等等。這些因素都會造成無法讀取的現象,而這些就不是本文所述方法能排除的範圍了!


延伸閱讀 :
1 . 
隨身碟壞了先別丟 ; SD Formatter 實戰篇。
2 . 如何安全使用隨身碟
3 . 隨身碟中毒的症狀及正確的病毒移除方法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