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 ClearType 設定 ... 2019-06-01

昨天又重灌了電腦作業系統。在安裝好驅動程式以及 office 應用軟件後開始使用,但奇怪的是螢幕上的字型怎麼看怎麼不對,網頁內容看起來也覺的不對勁。

由於筆者習慣使用微軟正黑體做為瀏覽器與網頁編輯軟體(Expression Web 4)的預設字型,重灌後因為沒有將字型設定好,看起來自然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如果您想要將微軟正黑體設定為預設字型時千萬別忘了要找「Microsoft JhengHei」,因為在 Win7 系統中已取消了微軟正黑體的中文名稱,改以英文名稱「Microsoft JhengHei」顯示於選項中。






在設定好字型之後,我們還必須再做 ClearType 設定,才能讓您的電腦顯示字型時更平滑、漂亮,更容易閱讀。

ClearType 設定步驟如下:

1. 「控制台」>>「個人化與外觀」。( 如下圖▼ )




2. 點選「調整ClearType文字」。( 如下圖▼ )

3. 進入後再依照設定頁面的提示逐一設定即可。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