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啟用核取方塊選取項目-將檔案設定成可勾選 ... 2011-10-04

Windows 7 有一個新功能很好用,卻鮮為人知,那就是「使用核取方塊選取項目」,也就是將檔案設定成可勾選。平常當我們需要在一堆資料中挑選想要的檔案時,必須要按住 [Ctrl] 鍵才能選取個別的檔案,但在 Win7 你可以有另一種選擇,就是以勾選的方式來選取需要的檔案或資料。設定步驟十分簡單,也十分方便。






設定開啟該項目功能的步驟如下 :

依序點擊 " 開始 " >> " 電腦 " >> 點擊視窗左上角的 " 組合管理 " >> 在下拉式選單中點選 "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 如下圖 )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 檢視 " >> 接著在選單中勾選 " 使用核取方塊選取項目 " >> 按一下 " 確定 " 按鈕。( 如下圖 )




設定完成後,隨意找個資料夾或檔案,將滑鼠移到該資料夾或檔案上方就會自動出現一個核取方塊,讓使用者勾選或勾除。這個功能十分方便,如果你時常需要將檔案移來移去的話,這個功能你不能錯過。( 如下圖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