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 ... 2012-02-27

檔案總管已停止運作」- 這個現象於 Win7 系統上屢見不鮮,已經到了見怪不怪的地步。有人歸咎於 Win7 系統設計不良或是系統不成熟所導致,但其實不然!主要原因是 : 應用軟體與作業系統不相容。畢竟作業系統是老大 ,跟它不相容,結果當然就是當給你看囉。

這個現象其實與 XP 是類同的,而於 XP 則會產生 " explorer.exe發生問題,必須關閉 " 的錯誤訊息。






發生時機與現象

1 . 打開我的電腦或是任何一個資料夾,只要關閉之後就會跳出"Windows 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的錯誤訊息。

2 . 安裝完新的應用軟體後就開始不斷跳出此錯誤訊息。

3 . 工具列右下角不斷彈出錯誤訊息視窗。

4 . 點檔案右鍵時會不時出現這個訊息。

5 . 開機時出現此一錯誤訊息,且 explorer.exe 程序無法正常開啟。

6 . 執行應用軟體時,桌面會彈出錯誤訊息視窗 。(如下圖)




發生原因

1 . 安裝與系統相衝突的軟體所導致

這是造成此現象的主要原因,因為作業系統與應用軟體不相容,就會引發這個現象。

2 . 中毒

安裝軟體時夾雜病毒所引發。又因為防毒軟體的誤判,也會產生這個現象。目前因病毒而產生這種現象的機率雖說不高,但確實有少部分人是因下載與安裝來路不明的軟體而導致。

3 . 硬體衝突

主機板不支援該硬體設備,或是不相容的驅動程式與版本,都會造成此一現象。現象發生的比率遠遠低於軟體衝突。


解決方法 :

1 . 回想一下您之前安裝了那些軟體,將這些軟體移除後,這個問題應該會順利排除。或者,利用系統還原,還原到最近或先前的還原點,這個方式也可以解決問題。於再次安裝該軟體時,務必安裝與作業系統相容的版本。

2 . 移除最近安裝的新硬體,並完整移除該硬體設備之驅動程式。於再次安裝該硬體設備時,務必搜尋及安裝與作業系統相容的驅動程式。

3 . 掃毒。(廢話一句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