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顯示器驅動程式停止回應,顯示卡驅動程式停止回應 ...... 2012-02-26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顯示器驅動程式停止回應,並已回復顯示卡驅動程式停止回應,並已回復這個錯誤訊息是目前 Win7 使用者最大的困擾或夢魘!因為發生的原因五花八門,且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很長,沒耐心看完,則請自求多福。

但最讓人頭痛的是,針對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各家顯卡官網並沒有釋出正式解決方案,因此還處在無一體適用解決辦法的無解狀態。

不論是 A 牌或 N 牌的顯示卡,都有一部分使用者會發生這個現象,就算使用者已經系統更新或自行安裝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問題依然存在。顯見,這個問題是作業系統與顯示卡產生衝突所導致。

這個問題發生在自行組裝的桌上型電腦上最為普遍,因此要解決問題,應該朝顯示卡驅動程式與作業系統間的相容性下手。追根究柢,這個問題應該要由 " 顯示卡製造商負責 " ,因為驅動程式是由硬體製造商負責撰寫的。


發生時機與現象:

1 . 某一次 Win7 更新之後,我的電腦就開始會出現這問題了。
2 . 每次玩遊戲玩到一半就會黑屏,無論是內建的顯卡跟外接獨立顯卡都會發生。
3 . 幾乎開個 YouTube 就會這樣。看影片時畫面會卡住,但影片聲音還是繼續。
4 . Win7 就是不行,裝回 XP 這問題完全沒遇過。
5 . 開機或玩遊戲時,螢幕花屏 ,成雪花狀。
6 . 小遊戲無法正常執行,但吃顯卡重的遊戲反而正常。
7 . 玩 3D 遊戲必發生此現象。
8 . 看高畫質影片時,會出現顯示器"驅動程式停止回應,並已回復",螢幕會閃一下。
9 . 自行組裝的電腦時常發生這個現象,朋友或同學的品牌電腦較少發生。


解決方法 :

雖然目前並沒有顯示卡製造商官方正式的解決對策,但於網路上已有許多朋友提供各自的解決方法,因此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不仿逐一嘗試,或許能解決您的問題也說不定。

1 . 根據主機板及顯示卡型號型號,到製造商官方網站,搜尋並下載支援 Win7 的驅動程式,於安裝新的驅動
     程式時,請前先完整移除先前安裝之驅動程式。
2 . 完整移除原安裝之顯示卡驅動, 重開機後並執行自動更新,安裝由 Win7 自動更新後之顯示卡驅動程式。
3 . 更新顯卡的 BIOS,可以去各官網找找看自己的顯卡,是否有新的 BIOS 釋出。
4 . 顯卡超頻會發生這個情況,請調回預設值。
5 . 控制台 >> 電源選項 >> 變更計劃設定 >> 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 點選 " 高效能 "。
6 . 移除微軟更新程式 ( KB2633171 ) ,移除目前顯卡驅動,重開機後並執行自動更新,安裝由 Win7 自動更
     新後之顯示卡驅動程式。
7 . 不同記憶體品牌及時脈混插也會產生此現象,請嘗試拔除混插之不同記憶體。
8 . 顯示卡回原廠送修或升級。顯卡保固期內的朋友請採取這個方式。
9 . 重新完整的安裝作業系統。(Format 重灌 )
10 . 取消 Aero 特效的半透明設定。
11 . 顯示卡過熱產生熱當。改善散熱效果,能解決問題。


12 . 修改登錄擋,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這是微軟對於此現象提供的官方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a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GraphicsDrivers
b . 依作業系統位元數選擇新增 DWORDQWORD ,按一下[ Enter ]。(如下圖)

c . 輸入 TdrDelay 作為名稱,按一下[Enter]鍵。
d . 按兩下 TdrDelay ,並新增
8[數值資料],按一下[確定]。
e . 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新開機。

PS : 如果您經由上述其中的方法成功解決問題,請給個回應,以便筆者提供更新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

1. Win8 正式版下載 ( 含序號 )
    繁體中文版 32 與 64 位元 ISO 檔下載載點。

2.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