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進階實用技巧  ..... 2013-02-27

Win7 是微軟目前最新,也是最成功的作業系統,可以說是 XP 的優化版。尤其在操作介面上,微軟更是下足功夫。Aero 特效千變萬化,視窗效果更是讓人目不暇給,因此筆者在試用幾天後,就毫不猶豫的加入使用者行列。

由於 Win7 新增了許多新的功能,也使用了不同的介面視窗 ,因此許多 XP 原有的功能項目,在 Windows 7 中會以不同於 XP 的方式來顯現,這樣一來就會讓許多原 XP 的使用者,於一時之間找不到原有又熟悉的操作模式時而感到不能適應。

同樣的,筆者也面臨了這個不能適應的現象。因此筆者就將自己在摸索這新系統的過程記錄下來,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 Windows 7 使用者作為參考。本文內容會不斷推出更新,這都只是一些使用技巧,當然也談不上是所謂的進階密技,僅希望這些實用技巧對朋友們有所幫助。當然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給予指正,或是在使用後給個回應。

重要提示 : 筆者目前使用的系統版本為 32 位元旗艦版,下列所述方法均以此版本為依據


41. 持續推出.......

40. Win7 開啟與關閉休眠
Windows 7 作業系於安裝完成後,筆記型電腦的休眠功能預設值為開啟。因此我們可以在關機時選擇關機或是休眠。但是桌上型電腦卻大都預設為關閉,為何如此,不得而知。本文說明開啟與關閉休眠的步驟。

39. Win7 收發傳真。
使用電腦收發傳真已不是新聞,這從 XP 以來就一直延續下來的既有功能,Win7 當然也屬內建。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38. Win7 隨身碟加密 - BitLocker
我想許多人都有使用隨身碟的經驗,也或許有隨身碟遺失的情況發生,如果裡面有牽涉到個人隱私的重要的資料時,其結果就是資料讓人看光光。因此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顧慮,那麼 BitLocker 這個功能能幫我們輕鬆解決這個隱患。

37. 刪除 Windows old 資料夾。
Windows old 資料夾存放於系統槽,也就是我們習稱的C槽之中,這個資料夾很大,大約會佔用 10 GB 左右的磁碟空間。今天我們就來說明如何將此資料夾刪除的步驟。方法同樣的也是十分簡單。

36. Win7 系統列圖示的設定方法。
Win7 集中收納程式圖示於通知區域 ( Notification Area ),這樣能避免工具列空間被小圖示佔用而顯得過於擁擠, 而集中於通知區域亦較有利於管理。

35. Win7 即聽即錄 - 錄下電腦發出的聲音
很奇怪的,從 Vista 開始,微軟將立體聲混音 ( Stereo Mix ) 這個功能給藏起來了。因此我們亦須將這個功能解除封印,才能恢復如同 XP 的錄音功能。

34. Win7 顯示隱藏檔與副檔名。
有時為了作業需要與方便判別資料的檔案格式,我們會需要檢視隱藏擋及顯示其中資料的附檔名。這時我們就必須將預設值加以變更,來達到顯是隱藏擋雨富檔名的目的。

32 . Win7 IE9 已經停止運作。
Internet Explorer 9 後會出現 Internet Explorer 已經停止運作的錯誤訊息,其發生原因與解決方法。

31 . 讓電腦變成卡拉 OK。
Win7 有一內建的新功能 - 讓電腦變身為卡拉 OK ,這個功能還真得是愛唱歌的朋友們不得不知的功能之一,能讓我們要到 KTV 跟人飆歌前,先自己在家裡閉關練習一番,保證讓你成為明日之星。

30 . 系統映像備份與系統還原之差異。
系統映像備份與系統還原這兩項功能的主要目的是在於系統不穩定時,讓我們利用先前已建立的備份檔或還原點,來回覆或還原電腦之前正常使用時的狀態。兩種功能雖然類似,但其差異之處卻不小。

29 . 找回消失的彈珠台遊戲。
從 Vista 開始微軟就從遊樂場中抽掉了彈珠檯這款小遊戲。怪不得在 Win7 中怎麼找都找不到,現在有網友提供遊戲的下載載點囉,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下載來重溫舊夢吧。

28 . 如何開啟 IE8 網路暫存資料夾
本文介紹如何開啟系統預設關閉的網路暫存資料夾,讓我們檢視瀏覽過的網頁資料。

27. Win7 破解。
幾個簡單的步驟,讓您的作業系統回歸正版。(當然選擇正版軟體才是王道

26. Win7 安全模式。
本文內容包含: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安全模式的使用時機、安全模式的功用。

更多 Win7 實用技巧,請按下一頁繼續 : 下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