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即聽即錄 - 錄下電腦所發出的聲音 ...... 2012-10-20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Win7 有內建的錄音軟體,中文名稱就叫錄音機。我們可以插入麥克風或用電腦內建的麥克風來錄製外部聲音,但要如何錄製電腦本身所發出的聲音呢?例如我們聽到網頁撥放的背景音樂,覺得不錯想要錄製下來時該如何處理?

很奇怪的,從 Vista 開始,微軟將立體聲混音 ( Stereo Mix ) 這個功能給藏起來了。因此我們只要將這個功能解除封印即可恢復如同 XP 的錄音功能。


首先在右下角的音量圖示上按右鍵,選擇「錄音裝置」。( ▼如下圖 )


在開啟的設定頁籤中只有兩個設備選項,其他空空如也。( ▼如下圖紅色框框 )


我們只要在麥克風選項中按一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勾選 " 顯示已停用的裝置 ",便可顯示被停用的 " 立體聲混音 " 這個裝置。(▼ 如下圖 )


啟用" 立體聲混音 " 這個裝置。( ▼如下圖 )

再點選 " 立體聲混音 " 這個裝置,接著按一下 " 設為預設值 " 按鈕,完成設定。( ▼如下圖 )


完成上述設定後,我們就可以錄製由電腦所發出的任何聲音囉。隨便撥放一首歌曲試試看,開啟錄音機,點一下開始錄音,如果看到錄音機與 " 立體聲混音 " 這兩個裝置右側的音量條隨歌曲跳動的話就對囉。( ▼如下二圖 )

《本文收錄於 Win7 進階技巧集


1.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