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系統列圖示 - 顯示、通知或隱藏 ...... 2012-10-29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Win7 的系統列 ( Notification Area ) 圖示與 XP ( System tray ) 有所不同,且系統列圖示的顯示與隱藏方式也有所更改,兩者相較,筆者認為 Win7 比 XP 優 ,因為 Win7 集中收納軟體程式圖示,這樣能避免工具列空間被小圖示佔用而顯得過於擁擠, 而集中於 Notification Area 亦較有利於管理。

XP ( System tray ) 系統列圖示顯示情形。( 如下圖▼ )

Win7 將系統列的名稱改為通知區域」( Notification Area ) ,圖示被集中收納,因此我們只要按一下工具列上的三角形圖示,即可顯示目前所有已開啟程式的圖示。Win7 Notification Area 顯示情形。( 如下圖▼ )


今天我們就來說明一下 Win7 通知區域 ( Notification Area ) 圖示的設定方法。

首先點一下工具列右側上的三角形圖示,接著點擊 " 自訂 "按鈕來開啟設定頁籤。( 如下圖▼ )

在開啟的設定頁籤中按一下右側的下拉按鈕,再選擇您想要的顯示方式。完成設定後記得按一下" 確定 "按鈕即可。( 如下圖紅色框框▼ )

如上圖所示,共有三個方式提供選擇:

1 . 顯示圖示及通知 : 常駐顯示於工具列上,程式有變更時會動態顯示更動。

2 . 僅顯示通知 : 工具列上不顯示,僅顯示於通知區域中,程式有變更時會動態顯示更動。

3 . 隱藏圖示及通知 : 於工具列與通知區域中皆不顯示,程式有變更時亦不會動態顯示更動。

方法很簡單,朋友們可以三種方式都試試看,對照一下系統列圖示實際的顯示情況,看那種顯示效果比較適合你自己。


《本文收錄於 Win7 進階技巧集


1. Win8 正式版下載 ( 含序號 )
    繁體中文版 32 與 64 位元 ISO 檔下載載點。

2.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