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進階實用技巧-1  ..... 2011-10-01

Win7 是微軟目前最新,也是最成功的作業系統,可以說是 XP 的優化版。尤其在操作介面上,微軟更是下足功夫。Aero 特效千變萬化,視窗效果更是讓人目不暇給,因此筆者在試用幾天後,就毫不猶豫的加入使用者行列。

由於 Win7 新增了許多新的功能,也使用了不同的介面視窗 ,因此許多 XP 原有的功能項目,在 Windows 7 中會以不同於 XP 的方式來顯現,這樣一來就會讓許多原 XP 的使用者,於一時之間找不到原有又熟悉的操作模式時而感到不能適應。

同樣的,筆者也面臨了這個不能適應的現象。因此筆者就將自己在摸索這新系統的過程記錄下來,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 Windows 7 使用者作為參考。本文內容會不斷推出更新,這都只是一些使用技巧,當然也談不上是所謂的進階密技,僅希望這些實用技巧對朋友們有所幫助。當然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給予指正,或是在使用後給個回應。

重要提示 : 筆者目前使用的系統版本為旗艦版,下列所述方法均以此版本為依據


25. 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
本文內容說明檔案總管已停止運作的發生原因與解決方法。

24. 利用 USB 隨身碟快速系統重灌。
善用隨身碟與微軟工具軟體,將隨身碟變身為系統安裝光碟,讓我們更快速的完成系統重灌。

23. ReadyBoost - 利用隨身碟加速系統效能。
ReadyBoost 就是利用隨身碟的快取記憶體空間來增加硬碟的快取記憶體容量,這樣就能有效的提升硬碟的存取速度,提升或加速系統的整體效能。這個功能適用於 SD 卡或是其他快閃記憶體的行動裝置。

22. Aero Peek 無法正常運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本文說明 Aero Peek 無法正常運作的原因分析及各個問題的解決方法。

21. " 顯示卡驅動程式停止回應 " ,發生原因及解決對策。
這個現象是目前 Win7 使用者最大的痛!發生的原因五花八門,因人而異。但最讓人頭痛的是,針對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各家官網並沒有釋出解決方案,因此還處在無一體適用解決辦法的無解狀態。

20. 小算盤。
在 Win7 中小算盤增加了許多的操作模式,更附加了單位換算、歷程記錄及工作表等多項實用功能,可說是進階版的小算盤。

19. 解除安裝程式。
在 Win7 控制台中已找不到「新增/移除程式」這個功能選項了,我們要如何移除已安裝程式?原來這個功能已更名為「解除安裝程式」了。

18. 調整桌面及工具列圖示大小
如何變更 Win 7 桌面圖示及工具列圖示的大小,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改變桌面及工具列圖示效果。

17. 因自動更新導致無法關機。
在 Win 7 於關機時會有卡在某個更新下載程序中,電腦處於動也不動的假死狀態,只見螢幕顯示"電腦更新中 ..... 請勿關閉電腦 "。使用者別無他法,只能採用強制關機來關閉電腦,因為總不能讓電腦一直開著啊。

16. Aero Snap - 視窗特效。
Windows 7 多了一個蠻實用的功能「Aero Snap」,主要功能就是將視窗放大到全螢幕視窗回復原來大小以及左右自動縮放成螢幕一半寬度,這四種視窗效果。

15. 自粘便箋 - 桌面便利貼。
這個內建的桌面小工具就是所謂的桌面便利貼。在附屬應用程式裡就可以看到她的蹤影。

14. 螢幕錄影功能 - 問題步驟收錄程式 ( PSR , Problem Steps Recorder )。
螢幕錄影功能能讓我們將電腦的使用完整的錄影存檔,對於問題發問或用於使用教學上十分方便。

13. 將「顯示隱藏檔」加入右鍵選單中。
將顯示隱藏檔的功能選項加入右鍵選單中,能讓我們快速的切換顯示與隱藏資料夾,這個方法十分適合電腦進階使用者。

12. 變更修改登入畫面語系。
變更系統語系後,語言套件並不會變更登入時的語系。必須進一步設定修改登入語系畫面,才能讓系統完整變更語系。

11. 變更開機登入/關機畫面。
利用系統新增的內建功能,來更改開機時的歡迎畫面及關機時的登出畫面,將畫面改成自己喜歡的圖片。

更多 Win7 實用技巧,請按下一頁繼續 : 下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