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修改變更登入及關機畫面 ..... 2011-10-16

Windows 7 的內建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變更登入及關機的畫面。如果你想改用自己喜歡的畫面,你可以依照下列步驟來變更設定。這個方法不用再安裝其他第三方軟體,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完成設定,相當方便。


修改登入與關機畫面的功能,系統預設為關閉,因此首先修改登錄檔將允許變更自訂登入/關機的功能打開。

進入登陸檔編輯程式後依序找到下列:( 如下圖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uthentication
\LogonUI\Background 


 到視窗右側中雙擊 " OEMBackground " 將機碼值改為 1( 如下圖 )


完成上述設定後,接下來就是新增兩個資料夾及一個圖檔.jpg。

到 C:\Windows\System32\oobe ,新增一個資料夾,並將資料夾名稱定為 info 。(如果在oobe資料夾裡已經有info這個資料夾,就略過這個步驟)( 如下圖 )


接著再打開剛剛新建的 info 資料夾,再新建一個資料夾,並將名稱定為 background 。(如果在info資料夾裡已經有background 這個資料夾,就略過這個步驟)( 如下圖 )



最後將你想要變更的圖片加到 background 這個資料夾中,並將檔名設定為 backgroundDefault.jpg 。( 如下圖 )



重新開機,就可以看到剛剛你所選的圖片已經成為你的登入背景了。



1. Win7 進階技巧(集)。
   本篇包含: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