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系統需求,Windows Upgrade Advisor - 檢測您的電腦是否可安裝 Windows 7  ...... 2012-03-05

相信有許多朋友於安裝 Win7 後才發現,自己的電腦在跑新系統時並不是那麼的順暢,感覺上反而 XP 比更慢,視窗介面也醜醜的,無法顯現預期的酷炫視窗特效。甚至有某些型號的網路卡不支援,以及某些應用程式軟體根本都無法順利運作的情況發生。

如果您的電腦有上述現象產生,請先檢測一下你的電腦,看看您的電腦硬體設備是否合適安裝 Win7 系統。要安裝新系統之前先簡單的了解一下 Win7 系統對於電腦硬體設備有那些基本需求。


Win7 系統對於電腦硬體設備有那些基本需求如下 :

1 . 1 GHz 或更快的 32 位元 (x86) 或 64 位元 (x64) 處理器 。

2 . 1 GB RAM ( 32 位元 ) 或 2 GB RAM ( 64 位元 ) 。

3 . 16 GB 可用硬碟空間 ( 32 位元 ) 或 20 GB ( 64 位元 )。

4 . 使用 WDDM 1.0 或更高版本驅動程式的 DirectX 9 繪圖裝置 。

只要你的硬體設備滿足上述四項 Win7 系統基本需求,沒問題,您可以安心的安裝 Win7 作業系統。


但如果您仍然擔心自己的電腦無法順利升級或安裝 Win7 ,那麼就利用 Win7 Upgrade Advisor 來檢測一下您的電腦吧。

微軟下載中心 Win7 Upgrade Advisor 下載載點 : 按此下載

首先請到上述微軟下載中心下載本軟體程式,並完成安裝程序。開啟 Win7 Upgrade Advisor ,並點擊 " 開始檢查 " ( 如下圖 )

檢查時間依個人電腦而異,大致約 2~5 分鐘即可完成檢測過程。完成檢測後,我們來看看檢測結果如何,主要看一下 " 系統 "、" 裝置 " 及 " 程式 " 這三項結果。

依據各項目檢測結果,及參考頁面右側的詳細資料中的敘述,我們就可以判斷自己的電腦是否適合安裝 Win7 作業系統了。

主要看一下有那些項目條件出現黃色驚嘆號,再根據說明來改善這些問題。只要這些問題能獲得改善,您的電腦就可以順利安裝與使用新的作業系統囉。



延伸閱讀 :
1.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