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自動更新無法關機  ...... 2012-01-10.

Windows 7 是目前微軟力推的一線作業系統,其系統的穩定性是讓消費者買單的主要原因,而各種酷炫華麗的特效,更增加了原 XP 使用者更換新作業系統的意願。

Win7 系統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新的自動更新機制。已往我們安裝作業系統時,最令人頭痛的就是必須安裝硬體的驅動程式,但 Win7 一改過去,在安裝完主程式後,只要透過線上自動更新這個程序,就能自動將電腦硬體所需的相關驅動程式安裝完成。


但自動更新也造成一些讓使用者感到不方便或是詬病的情況,那就是:

1. 自動更新的下載與速度過於緩慢,使用者於關機時經常需要長時間的等待,必須等到自動更新完成程序後,才能順利關閉電腦。再者,重開機時的系統配置過程,有時也要等上個十幾分鐘。

2. 關機時會有卡在某個更新下載程序中,電腦處於動也不動的假死狀態,只見螢幕顯示電腦更新中 ..... 請勿關閉電腦 "。使用者別無他法,只能強制關機來關閉電腦,因為總不能讓電腦一直開著啊。

強制關機又往往是造成系統不穩定或系統檔案損壞的原因之一。更甚者,因強制關機而造成硬體損毀的情況,如硬碟、電源供應器或主機板上之晶片。因此有一部分使用者因而關閉自動這個機制。

3. 作業系統不斷重複更新某些檔案,卻持續無法正常完成安裝。或某些明明顯示已安裝完成的更新檔案,仍然一再的被系統重複更新,讓使用者陷入不斷循環更新的困境。


上述的幾個現象讓使用者急得跳腳,但目前卻不見微軟官方作出相關的解釋或因應之道。因此我們必須自己另覓解決方案。但不論如何,重灌後的第一次自動更新還是不能少,因為這第一次的自動更新程序,會下載電腦相關的硬體驅動程式,這很重要,因此不建議省略。

一 .  關閉自動更新:

完成重灌後的第一次自動更新後,我們可以關閉自動更新以避免上述幾個現象的產生,但系統更新對系統的安全性與穩定是有必要的,因此我們必須於關閉自動更新後,改以手動更新,這樣做仍然能達到更新系統的目的。

關閉系統更新步驟:

依序點擊"開始">>"控制台">> " 系統與安全選項">>"Windows Update " >>"變更設定">>"永遠不檢查更新 " >> " 確定 "。( 如下圖 )


 二 . 手動更新:

下載並安裝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 ( 簡稱 Win7 SP1 )。

安裝時間因各電腦硬體不同而異,有可能會耗上2∼3小時,請耐心等候。建議您於安裝時關閉其他應用程式,能縮短安裝時間。

Win7 SP1 繁體版載點如下:(如下載點皆為微軟官網)

離線更新執行檔(32 位元 ,537.8 MB):
https://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A/F/0AFB5316-3062-494A-AB78-  7FB0D4461357/windows6.1-KB976932-X86.exe

離線更新執行檔(64 位元,903.2 MB):
https://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A/F/0AFB5316-3062-494A-AB78-7FB0D4461357/windows6.1-KB976932-X64.exe

下載完成後直接點擊執行檔便可完成安裝。接著重新開機,經過配置過程後,就能完整的將系統升級至SP1版本。


當然也有些朋友認為關閉自動更新不是正確的做法,因為這對系統的安全性會有一定的風險。沒錯,這個見解是正確的,因此筆者認為最安全與兩全的方式就是,於安裝 SP1 後再重新開啟系統自動更新。因為安裝 SP1 後,因自動更新導致無法關機的情況已大為降低。

因為微軟更新周期為,每個月的第二周或第三周的星期三,因此您也可以屆時再開啟自動更新,這是最兩全的方式。

但不論是使用自動更新或是採取手動更新,有些朋友仍然會有找不到合適驅動程式的狀況發生,碰到這種情況時,我們可以連結到微軟的驅動程式下載中心,選擇並下載您所需的硬體驅動程式。請參考:微軟的驅動程式下載中心


1.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並持續
更新。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