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系統映像備份與系統還原之差異 ...... 2012-07-17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Win7 系統映像備份與系統還原這兩項功能的主要目的是在於系統不穩定時,讓我們利用先前已建立的映像備份檔或還原點,來回覆或還原電腦之前正常使用時的狀態。兩種功能雖然類似,但其差異之處卻不小。

系統映像備份 Win7 新的功能,這個功能與 Ghost 幾乎可說是相當類同,於使用上也同樣簡單容易。但是卻有許多朋友將此功能與系統還原兩者混為一談,因此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之處,希望朋友們能於正確的時機選用正確的方法,來讓您的電腦恢復正常運作。


何謂系統映像備份

系統映像備份是整個 Windows 7 系統磁碟的副本。備份系統映像就像用相機將 Win7 系統磁碟於正常使用的狀態拍照下來。用於當作業系統出狀況時將系統回復成拍照當時的情況,也就等於回復到當時的系統狀態了。

這項備份功能有一些磁碟區的限制。首先,系統映像不能備份到系統磁碟。其次,欲建立系統映像的磁碟機,以及要存放系統映像備份的磁碟機,兩者的磁碟檔案系統,都必須是 NTFS。

如上說明,我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系統映像備份的檔案必然不小,因此會佔用較大容量的硬碟空間,如果你是固態硬碟的使用者,建議您將此備份檔轉存於一般的硬碟上,這樣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另外特別提醒如果您每作一次備份動作,都會產生一個龐大的備份檔,因此如果您重覆執行此項功能,請記得定時將多餘的備份檔刪除,以避免空間浪費或塞爆您的硬碟。


何謂系統還原

在某些時候我們因安裝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或由於一些其他因素變更了系統的設定項目,因而導致系統不穩定、不正常時,我們就可以利用系統還原這個功能,讓電腦系統還原到先前正常使用的狀態。

系統還原功能預設為啟動項目,因此每當我們對電腦的組態設定檔產生變更時,系統會自動產生一個還原點,這些個還原點能讓我們將電腦系統還原到各個還原點當時的電腦使用狀態。

系統還原點所存放的還原資料是針對登錄檔、DLL 檔或驅動程式,對於資料型式的檔案並不會產生影響。這也就是說如果您誤刪了某個資料夾當中的文件、照片或影音檔時,使用系統還原是無法還原這些已刪除的資料的。

看完上述說明,朋友們是不是已能清楚分別系統映像備份與系統還原之間的不同之處呢?如果還是不懂 ! 那就麻煩您自行 Google 再找找相關的說明囉 。


1.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E-Shop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