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Win7 電腦收發傳真 ..... 2013-02-06

《本文由 黑洞工作室 編輯

我想許多人都有使用傳真機的經驗,我們只要將準備好的文件擺放於傳真機上,輸入對方傳真機號碼,資料便會傳送到對方手上。傳真很方便,但一般傳真機用紙都是屬於熱感應紙,時間久了資料會有模糊或是消失不見的情況發生。

因此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在Win7 作業系統下,使用電腦收發傳真的方法。這樣資料可以長期保存,並達到無紙化的境界。

請注意, 要使用電腦傳真,您的電腦硬體必須具備有傳真數據卡,如果沒有,那麼本文就留作參考吧。


筆記型電腦目前大都已經取消這個功能,如果有這個功能的話,您的電腦除了有一個 RJ45 網路線接頭外,還會有一個 RJ11 電話線接頭,而這個接頭就是用來連接電話線時所需。同樣的,品牌電腦桌機也是越來越少將此此功能所需的硬體列入標準配備之中。

所以,請先檢查一下您的電腦是否有此硬體設備,否則也只能徒呼無用武之地!請先參考下圖,看看兩者之間的差異。


開啟傳真設定,請到"控制台"中點選"硬體和音效"中的"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如下圖 )


接著再點擊 " Fax " 圖示。(▼ 如下圖 )


接下來點選 " 工具 " 再點選下拉式選單中的"傳真設定"來進行設定。( ▼如下圖 )


傳真設定"設定步驟如下,"裝置名稱"沒得改,朋友們只要看圖說故事,跟著做就可以順利完成此一步驟。(▼ 如下圖 )


做完傳真設定後,我們還必須建立一個傳真帳戶才能收發傳真。步驟如後:

再次點擊"工具",再點選"傳真帳戶"來開啟帳戶設定頁籤。( ▼ 如下圖 )


帳戶上應該是空空如也,點一下"新增"來建立傳真帳戶。( ▼如下圖 )


點選"連線到傳真數據機"。( ▼如下圖 )


給傳真機命名一下,隨自己高興。( ▼如下圖 )


點選"自動接聽"。( ▼如下圖 )


這時會彈出傳真帳戶頁籤,並顯示已經連線。( ▼如下圖 )

完成上述設定就算大功告成啦,接著就是嘗試給自己收發傳真囉!


《本文收錄於 Win7 進階技巧集


延伸閱讀 :

1. Win8 正式版下載 ( 含序號 )
    繁體中文版 32 與 64 位元 ISO 檔下載載點。

2. Win7 進階技巧 (集)。
    本篇包含:
延長試用期調整UAC控制修改開機選單設定無線網路分享 ... 等多項進階實用使用技巧。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