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dows 7 休眠開啟與關閉 ... 2013-02-17

Windows 7 作業系於安裝完成後,筆記型電腦的休眠功能預設值為開啟,因此我們可以在關機時選擇關機或是休眠。但是桌上型電腦卻大都預設為關閉,為何如此,不得而知。

今天就來說明如何開啟休眠關閉休眠的步驟。






開啟休眠步驟如下:

1. 首先在開始搜尋框中打入"cmd " >> 接著在 cmd 上按右鍵,並選擇以「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 如下圖▼ )




2. 在視窗輸入如右側藍色字體:powercfg /hibernate on 。( 如下圖▼ )

完成上述步驟後休眠已然開啟,接著還要做 win7 關機選項設定。


3. 依序進入"開始">>"控制台">> "系統及安全性">>"電源選項">> "更變計畫設定">>" 變更進階電源設定",把「允許混和睡眠」設定成「關閉」。( 如下圖▼ )


完成上述步驟後,我們就可以在執行關機時選擇以休眠模式來關閉您的電腦了。( 如下圖▼ )


至於要如何關閉休眠模式?我們只要重新執行上述步驟,並且只要將命令 powercfg /hibernate on  改成 powercfg /hibernate off 即可關閉休眠,讓系統再次釋放出休眠時所佔用的硬碟空間。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