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開啟 Telnet ... 2012-11-23

許多人都有使用 Telnet 的經驗,但或許也有許多人還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能做什麼?

何謂:Telnet?其用途為何?

什麼是 Telnet (遠端登入)呢?簡言之,就是它能幫您連線到遠端的另一台主機。當利用數據機連線成功之後,您就可以和其他遠端的電腦連線,Hinet 也好,SeedNet 也好,國內國外的主機都可以,只要這台主機有 IP Address ,您就可以利用 Telnet 連上它,成為那台主機上的一個使用者。






Telnet 可以幫您登入 BBS 站、查詢圖書系統、檢視電子郵件、或電子資料庫等。當然並不是每台主機都可隨意讓人登錄,您得先成為這台主機上的使用者,或是這台主機有開放讓 guest 或 anonymous 登入。

在 Win7 中 Telnet 預設為關閉,必須手動開啟這項功能。接下來就來說明開啟 Telnet 的步驟,並作成圖文教學,給有需要的朋友們作個參考。

首先到控制台中,在檢視方式選擇"大圖示",再點擊 " 程式和功能 "。( 如下圖▼)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擊視窗左側"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如下圖▼)




勾選"telnet 用戶端",按一下"確定"按鈕。( 如下圖▼)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