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dows 7 關閉自動更新 ... 2013-04-10

Windows 7 作業系於安裝完成後,我想朋友們會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上網自動更新。這是 Win7 作業系統的特性,因為必須透過自動更新這個機制才能完整的安裝系統。

Windows的「自動更新」功能,預設值是啟動的,用意是讓你的電腦保持在最新最安全的狀態,能下載相關的硬體設備的驅動程式,及安全性更新避免漏洞或駭客入侵。

不過筆者的個人習慣是完成第一次更新後,隨即關閉這個功能,因為有時候後續得更新程序還挺煩人的,況且也有因安裝更新後無法正常運作的實際現象。而且檔案會越裝越大拖慢電腦。因此我們可以每個星期作一次更新動作,並改以使用手動啟動自動更新即可。






要關閉系統自動更新的步驟十分簡單,步驟如下:

1. 按一下"開始">>"所有程式">>點擊"Windows Update"。( 如下圖▼ )




2. 在開啟的頁籤中點選 " 變更設定 " 以開啟設定頁籤。( 如下圖▼ )




3. 點一下右側下拉式按鈕,選擇"永遠不檢查更新",再按一下"確定"按鈕。( 如下圖▼ )

完成設定後,自動更新功能已經關閉。在此再次提醒,請記得要定時上網更新喔!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