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Excel SUMIF 函數,條件式加總-進銷存應用 ... 2013-04-05

Excel 是大家常用的應用軟體。我們時常使用 Excel 來做資料運算與分析,因此我們稱之為試算表。 Excel 是學習電腦應用軟體的入門軟體之一。

許多朋友都會使用 Excel 來做日記帳,例如每天零用錢的支出明細,當一個月結束後,我們可以將上個月的支出作一個統計,看看格種支出項目的合計各為多少。當然我們也可以作為簡單的進銷存系統,統計一下各種品項的進貨數量貨銷貨數量。






今天舉個簡單的例子,試試計算一下上個月的進貨統計。本例中我們使用 SUMIF 函數來加總不同商品的進貨數量,作成合計。

當於不同的時間進不同的商品時,我們可以利用 SUMIF 函數來分別加總,將相同品名的商品作進貨數量統計起來。

下例中儲存格 G2 是用來統計 " 棒棒糖 " 的進貨合計數量。我們稱之為 " 條件式加總 ",其目的是用來統計不同品名或料號的進貨數量。

同理,G3 為 " 布丁 " 的進貨數量加總。G4 為 " QQ糖 " 的進貨數量加總。

相關函數公式請參考下圖紅色框框之內容。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