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dows 7 變更系統字體大小 ... 2013-09-04

早上一到公司,桌上型電腦無法正常開機。由於電腦機齡已達六年,研判可能是機板老舊的因素所造成,因此先送檢修,看結果如何再來考慮是否換新。

沒電腦可用是不行的,只好揹著 15 吋筆電騎車往返公司與住家。這樣每天揹,感覺還真是不輕鬆啊。






老妹支援了一台筆電,型號為 HP 520 , 14 吋 16:9 寬螢幕,灰黑色系機身,給人沉穩的感覺。雙核 CPU,1G DDR2 記憶體,內建顯示晶片,英文輸入鍵盤,已安裝 XP 作業系統 ( 簡體版 )。

由於作業系統為 XP 簡體版,因此首要之務就是重灌成 Win7 作業系統,再將鍵盤貼上注音符號貼紙,這樣就可以變成我所熟悉的工作條件啦。

但是由於是14 吋螢幕,字體感覺好像小了一號,所以就來將系統字體加大一點囉。


首先在桌面空白觸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於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螢幕解析度"。(如下圖▼)




接著於頁面中選取"改變文字和其他項目的大小"這個選項。(如下圖▼)



再於頁面中點選""或"",再按一下"套用"。(如下圖▼)

系統會彈出登出的確認視窗,選擇確定後即可。系統會於登出後自行變更系統字型大小,當我們再次登入後,系統字體大小就會變更為我們所想要的大小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