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工作管理員 / task manager ... 2013-09-11

工作管理員 / task manager ,顧名思義就是電腦運行中的程序與應用程式的管理者,也稱為任務管理器。透過工作管理員我們可以了解目前電腦運作的現況,工作管理員就好比是電腦的後台管理員一樣。

學習使用工作管理員可以讓使用者更清楚的了解電腦有那些程序正在進行,以及所有已執行中的應用程式的運作情況。使用者可以透過工作管理員來關閉運行中的程序與程式,也可以利用輸入指令的方式來開啟程序。






開啟工作管理員

我們可以透過下列方式來開啟。

1. Ctrl + alt + del 組合鍵 ( 複合鍵 )。

2. Ctrl + Shift + Esc 組合鍵 ( 複合鍵 )。

3. "開始"→"執行"→輸入"taskmgr"。

4. 於工具列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開啟工作管理員。


工作管理員能做什麼

應用程式當掉了嗎,到工作管理員的"應用程式"裡關掉它。(▼ 如下圖)




電腦變慢了嗎,或是感覺電腦頓頓的跑不動了!到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看看誰是罪魁禍首。(▼ 如下圖)

火狐真的是越玩越回去了,最新版本竟然狂吃系統資源。


電腦 CPU 與記憶體夠力嗎,到工作管理員的"效能"頁籤裡一探究竟。(▼ 如下圖)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