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鍵盤按鍵設定變更 ; 電腦鍵盤按鍵修改 - MapKeyboard ... 2017-07-22

這兩天才將有問題的筆電鍵盤更換完成。在更換新鍵盤之前,原鍵盤的 Lctrl 鍵與 Z 鍵出現失效與卡鍵的狀況而導致電腦無法正常使用。為了要讓電腦能暫時使用,就必須先排除鍵盤失效與卡鍵的問題,因此筆者上網找了一款可以變更鍵盤設定的軟件,將故障的兩個按鍵的功能給停掉,先解決無電腦可用的燃眉之急。

今天介紹這款輕便的鍵盤按鍵設定軟體 - MapKeyboard






( 本文以 Win7 旗艦版為範例 )

軟體名稱:MapKeyboard

軟體版本:1.5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56.67 KB

系統支援:Windows XP/Vista/Win7/Windows 8(需 .NET Framework 支援)

官方網站:https://www.hotkeycontrol.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將 MapKeyboard 軟體下載下來、解壓縮後,在「MapKeyboard.exe」軟體主程式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內容」。接著在「相容性」分頁中勾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此程式」,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如下圖▼ )




以筆者自己鍵盤發生的狀況為例。操作方式如下:

1. 因為鍵盤 Z 鍵卡鍵,故需將 Z 鍵給停用掉 ( Disable ) 。

打開軟體,點一下「Z 鍵」>> 再點一下「功能選單」>> 於選單中選擇 「Disable」>> 再點一下「Save layout」來儲存設定值。完成上述動作後重新登出登入後設定值生效。( 如下圖▼ )




2. 將 LWin 鍵更改成 Z 鍵

打開軟體,點一下「LWin 鍵」>> 再點一下「功能選單」>> 於選單中選擇 「Z」>> 再點一下「Save layout」來儲存設定值。完成上述動作後重新登出登入後設定值生效。( 如下圖▼ )

軟體要怎麼使用端看個人的需求而定。我們也可以利用本軟體來變更鍵盤按鍵的原始設定值,例如於玩遊戲時將 W、A、S、D 鍵更改成為上下左右鍵的功能。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