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Site 指令 ; 查詢 Google 網站索引狀態 ... 2017-10-09

身為網站站長或網站管理員最關心的一件事必定是網站的流量。因為網站有好的內容必然能吸引讀者進站瀏覽。但這必須有一個前提,那就是 : 「您的網頁必須被 Google 檢索收錄並建立索引。」

因為如果您的網頁沒有被 Google 檢索收錄與建立索引的話,那麼您的網頁是無法被讀者搜尋到,如此一來讀者當然就無法拜訪您的網頁了。






以筆者的網站為例。我們在搜尋框中輸入 : site:https://我的網站網址/ 的結果。( 如下圖▼ )

上圖中顯示了 Google 收錄了537項我的網站的內容,這也就是說我的網站有537個網址被 Google 收錄到並已經建立索引。而這537個被檢索收錄並建立索引的網頁如果排名比較前面的話,就有可能被瀏覽者點擊而拜訪我的網站。

使用 site 指令可以讓網站管理員很快的了解您的網站有那些內容被 Google 收錄並建立索引,讓管理者能初步掌握網站的情況。一旦發現搜尋結果異常,也好儘快進行處理。


舉一個實際發生異常的例子來看看吧 ...

筆者網站中有一個 Android-110.htm 的網頁,九月份 Google Analytic 統計平均每天約有 80~90 的點擊量,但筆者於十月初觀察到這個網頁的流量陡降,降到每天只剩個位數,甚至是零的點擊量。而這個現象就是屬於明顯異常的情況了 !

搜尋框中輸入 : site:https://我的網站網址/Anroid-110.htm 的搜尋結果。 ( 如下圖▼ )

上圖中顯示了 Google 搜尋找不到這個網頁的相關內容,這也就是說目前這個網頁並沒有被建立索引,因此無法在搜尋結果的頁面中顯示出來,當然就沒有人點擊了。

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網頁從 Google 中消失 ? 目前筆者也不清楚 ... ( 汗顏 )。但,既然發現網頁不被列入檢索,就必須找出解決之道才是。要如何讓網頁重新被 Google 檢索與建立索引 ? 請參考 : 此篇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