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網頁排名消失不見 ; 使用 Google 模擬器重新建立網頁索引 ... 2017-10-10

網站的流量於上個月底開始陡降,每天約略減少一千個網頁點擊數 ( PV ) 。筆者起初並不以為意,認為這只是單純的流量高低起伏的正常現象。

前天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查看站內網頁的搜尋分析,才發覺多個排名不錯的網頁的點擊數竟然都變成零 ! 多個原本每天有幾十個的點擊數的網頁莫名消失,看來這就是造成網站流量陡降的原因 ... ( 如下圖▼ )

從上圖中可以了解,該網頁的平均排名為 4.9 ,是屬於排名不錯的網頁,每日的點擊數約80個,但是點擊數卻於9月底一夕變零。






上述現象說明了該網頁的索引已經不存在,因此不會被 Google 搜尋出來,網頁無法曝光,點擊數自然歸零。而解決的方法就是讓 Google 重新檢索該網頁,並重新為網頁建立索引,讓該網頁恢復成可被搜尋的狀態。

透過使用 Search Console 中的 「Google 模擬器」來將消失不見的網頁重新建立索引。開啟步驟請參考下圖。




開啟模擬器後在輸入框中輸入想要被建立索引的網頁網址,再按一下「擷取」按鈕。( 如下圖▼ )




接著再於「選擇提交方式」的頁面中點擊「進行人機身份驗證」>> 勾選「僅檢索這個網址」>> 再按一下「提交」按鈕。( 如下圖▼ )




提交完成後再於主頁面中再按一下「要求建立索引」。( 如下圖▼ )

完成重新建立索引動作後,該消失不見的網頁會被重新檢索並建立索引,網頁就可以再次重見天日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