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OS 14 Siri 螢幕鎖定時無法使用   ... 2020-10-07

朋友來電詢問:「iOS 14 於螢幕鎖定時無法正常使用,需要長按 Home 鍵才能開啟 Siri。」

造成 Siri 無法使用的原因有很多,而網路上也有許多指導如何排除問題的文章。但有時候,縱使我們都做了正確的設定, Siri 於螢幕鎖定時仍然無法正常運作!






在 iOS 14 中,如果你有碰到上述的情況,請檢視一下你是否開啟了「聲音辨識」這個功能?因為,在開啟「聲音辨識」這個功能時系統會關閉嘿 Siri」的功能,因此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是無法使用「嘿 Siri」的。( 如下圖▼)




如上提示說明,於開啟聲音辨識」功能時是無法使用「嘿 Siri」,也就是說在開啟「聲音辨識」功能時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 Siri 是關閉的。因此當我們在開啟「聲音辨識」功能時稍為看一下系統的提示說明就能明白發生的原因了。

解鈴還須繫鈴人,將聲音辨識功能關閉後,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嘿 Siri」就能恢復使用。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