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充電提示聲;自動播報電池電量   ... 2021-01-23

當我們為手機充電時,一般都會看一下手機的電池電量還剩多少;同樣的,在充完電後也應該會看一下當時的電量充了多少。

今天我們就利用 iOS 捷徑自動化的功能,讓手機於連結充電器時能自動撥報手機的電量;在移除充電器時也撥報一下當下的手機電量。






當手機與充電器連結時即觸動自動化步驟執行,亦即自動取得當時的電池電量,並將事先輸入完成的文字內容給朗讀出來,如下方示意圖




自動化步驟設定如下:

1. 打開捷徑 App,按一下頁面下方中間的「自動化」,再按一下右上角的「+」圖示。接著在頁面中按一下「製造個人自動化操作」。( 如下左右二圖)




( 觸動條件連結充電器 )

2. 在「新增自動化操作」的頁面最下方選擇「充電器」選項,將「已連接」的選項勾選起來,再點一下頁面右上方的「下一步」。( 如下左右二圖▼)




4. 接著在搜尋框中輸入「文字」,並按一下右下角的「搜尋」按鈕,並於彈出的動作選單中選取「文字」。( 如下左右二圖▼)

   


5. 在「文字」輸入框中輸入想要朗讀出來的文字,並且在文字的段落中將「電池電量」加入其中。輸入文字範例 :「手機已連接充電器,目前電池電量(點一下下面的電池電量)%,充電中。」 ( 如下圖▼)




6. 完成文字輸入後,我們再點下方的「+」號按鈕,並在彈出的搜尋框中輸入「朗讀」,再按一下右下方的「搜尋」按鈕。( 如下圖▼)




7. 於搜尋結果頁面中點選「朗讀文字」選項,接著再按一下右上角的「下一步」。( 如下圖)




8. 接著在頁面中將「執行前先詢問」的功能關閉,於確認視窗中按「不詢問」,再按一下右上角的「完成」按鈕。( 如下左右二圖▼)

   

做好上述動作後即完成自動化的設定,只要手機連結充電器後Siri 就會播放所設定的內容。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