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OS 14.4 行動網路更新;OTA 網路更新不需使用 WiFi   ... 2021-02-03

在一般的情況下,當我們要為 iPhone 做系統更新時都需要在有 Wi-Fi 的條件下才可以做更新的動作。

現在 Apple 似乎已經放寬這方面的限制,因為我們可以在更新版本推出一個星期(7天)後以行動網路為自己的手機做系統更新的動作。






此次 iOS 14.4 於 01/27 凌晨釋出。剛推出時仍然需要使用 Wi-Fi 的環境下才能更新。( 如下圖▼)




於今天(02/03) 當我們再次打開更新的頁面時,我們已經可以看到,頁面中已沒有需要 Wi-Fi 網路連線才能下載的要求限制,因此我們可以直接使用行動網路連線來做更新。( 如下左右二圖▼)

  


所以,日後我們可以在新版本釋出後的一個星期後再做更新。因為在經過一個星期後,新版本如果有什麼災情的話應該也都會被披露出來,在一個星期後再做更新相對的比較安全些。

依照目前的狀態來看,使用行動動網際為系統更新似乎可行,但這個更新方式並沒有獲得 Apple 官方的確認,所以誰也不知道這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短暫措施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