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iOS/App Store .....

•    Google Maps 離線導航 ; 區域圖資下載   ... 2017-05-02

手機只要有 GPS 定位的功能,就能使用「離線導航」,而離線導航的意思就是,您的手機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還是具備有導航的能力,但前提是您必須預先下載相關位置的圖資。

因此,如果您已經下載了最新的圖資,那麼您的手機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導航儀。不需要 Wi-Fi 或行動網路,同樣能讓我們暢行無阻 !






今天,筆者就來說明一下,如何將 Google Maps 圖資下載至手機端,把手機變成離線導航儀的方法,給有需要的朋友作為參考。這個功能對於有多移動設備的朋友特別實用。

( 本文以 iPhone 5 ,iOS 10 為範例 )

1. 首先,將手機以 WI-FI 的方式上網,並開啟 Google Maps ,接著點一下頁面左上角的「選項」圖示,再於選單上點選「離線區域」。( 如下左右二圖▼ )

   


2. 進入離線區域後,我們將台灣本島縮到畫面之中,這樣我們就可以將本島全部的圖資都列入下載的範圍。完成上述區域選取的動作後,我們按一下「下載」。在下載的動作進行時,最好不要關閉螢幕畫面,這樣可以讓圖資一次性的下載完成,而不會因鎖屏而中斷。( 如下左右二圖▼ )




下載完成後,於離線區域中會顯示我們所下載的圖資資訊。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離線圖資有使用上效期的限制,有效期為 30 天。過期後圖資必須更新後才能繼續使用。( 如下左右二圖▼ )

   

在完成上述圖資的下載後,您的手機已搖身一變,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衛星定位 ( GPS ) 導航儀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