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iPhone Home 鍵與 Power 鍵的功能與使用時機  ... 2016-06-12

iPhone 手機中的 Home鍵 與 Power鍵 應該是較常用到的兩個實體按鍵,其中又以 Home鍵 的使用率最高。今天就來說明一下這兩個實體按鍵的功能與使用的時機。

本文以筆者使用的手機 iPhone 5,iOS 9.3.2 版本為例。






Power鍵 :

1. 在"螢幕開啟"的情況下按一下 Power鍵 會關閉手機螢幕進入"螢幕鎖定"的睡眠狀態 ( Sleep )。

2. 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按一下 Power鍵 會喚醒手機並開啟「滑動來解鎖」的頁面。

3. 在"螢幕開啟"或"螢幕鎖定"的情況下,長按 Power鍵 三秒會開啟「滑動來關機」的頁面。

4. 在 "手機來電話時"按一下 Power鍵 會關閉手機鈴聲進入"靜音",連按兩下會"拒接來電"。


Home鍵 :

1. 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按一下 Home鍵 會開啟「滑動來解鎖」的頁面。

2. 在"螢幕開啟"的情況下按一下 Home鍵 會回到主頁面的第一個桌面。

3. 在"螢幕開啟"的情況下連按兩下 Home鍵 會開啟「多工處理」的頁面。

4. 在"螢幕開啟"或「螢幕鎖定」的情況下長按 Home鍵 約兩秒會開啟「Siri」。

5. 在 " APP 執行中"的情況下按一下 Home鍵 會回到該程式所在的桌面。

6. 「螢幕鎖定」並且 " 音樂播放執行中"的情況下按一下 Home鍵 會打開撥放音樂的程式頁面,可不經螢幕解鎖直接操作該程式。


Power鍵 + Home鍵 :

1. 在"螢幕開啟"的情況下同時按下 " Power鍵 + Home鍵 " 會執行手機螢幕畫面擷取的「螢幕快照」。

2. 在 " 手機螢幕黑屏 or 螢幕無法正常滑動 or 應用程式卡住不動 " 的情況下同時按下 " Power鍵 + Home鍵 " 6~10 秒,直到手機開機 Logo 出現為止,會對手機執行"強制重新開機"的動作。

3. 在"螢幕開啟 "的情況下同時按下 " Power鍵 + Home鍵 " 約六秒鐘後手機會自動重新開機。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