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QR Code 掃描; Chrome 內建 QR Code 掃描器 ... 2018-03-24

在 iOS 11 系統中已內建 QR Code 掃描功能,用戶只要將 iPhone 系統升級到 iOS 11 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相機掃描 QR Code ,不必再倚賴第三方 Apps 來掃描 QR Code 了。

但筆者怎麼樣就是不想升級到 iOS 11 ,因為 iOS 11 系統的 Bug 實在太多了啊 ! ( 而真正的原因是筆者目前使用的手機是 iPhone 5 ,只支援到 iOS 10 ,升不上去了啦 ! )






我們都知道 LINE 或 WeChat 都有 QR Code 掃描的功能,需要掃描 QR Code 時都可以拿來使用。但您知道 Google 的瀏覽器 Chrome 中也內建有 QR Code 掃描的功能嗎 ?

今天就來簡單說明一下,如何在不用升級 iOS 11 的前提下, 直接使用 iPhone 來掃描 QR Code 的方法。 ( 本文方法適用於 iOS 10, Chrome 56(含)以上版本 )


1. 在手機主畫面上往下拉。( 如下圖 )




2. 於搜尋框中輸入「qr」>> 系統會自動彈出「掃描 QR 圖碼」>> 點選之。( 如下圖 )




3. 將掃描框直接對準您想要掃描的 QR Code 或條碼。( 如下圖 )

完成掃描後就可以繼續後續的動作囉。這個方法是不是挺方便的呢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