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OS 12 一鍵螢幕快照;一鍵螢幕截圖 ... 2018-10-06

我們習慣把 iOS 的輔助使用功能簡稱為「小白點」。在 iOS 12 中小白點的設定方式已有所改變,也新增加了不少的功能。

在 iOS 12 輔助使用中有一項改變筆者覺得十分好用,那就是「長時間按下」。我們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來達到一鍵螢幕快照的目的,也就是說只要長按小白點就能夠擷取手機螢幕畫面。






因為筆者目前使用 iPhone 8 Plus ,要螢幕截圖時需要收手操作才能完成。有了這個功能,我們只要常按一下小白點,就可以單手輕鬆的完成,十分方便。

今天我們就來說明一下,如何長按小白點來快速的對手機螢幕拍照,也就是所謂的:一鍵螢幕截屏

長按小白點來做螢幕快照的方法如下:

1. 「設定」>>「一般 」>>「輔助使用」>>「輔助控制」>> 「開啟」>> 「長時間按下」 。( 如下圖▼ )




2. 在「長時間按下」的功能選單中勾選螢幕快照」。( 如下圖▼ )

完成上述設定後,我們只要長按小白點就能完成螢幕快照的動作。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十分方便。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