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不換新 iPhone 的原因;Apple 咎由自取 ... 2022-11-24

筆者從 iPhone 5 開始接觸蘋果手機,使用了 iPhone 6S 、iPhone 7、iPhone 8 Plus ,到現在的主力 iPhone Xs。

從 Xs 之後,不論蘋果新推出手機的功能或性能被吹捧的有多好、多強,筆者始終都覺得興趣缺缺,在根本上缺乏購買的動機。

其實筆者不換手機的原因,還是要歸咎於蘋果自己,肇因於蘋果對品質要求近乎龜毛的習性,使得手機於使用多年後仍不見損壞。再者,Apple 還時不時的為手機更新作業系統、新增手機功能,導致筆者目前手上的 iPhone 8 Plus 跟 Xs 都還頭好壯壯的運作正常;它都沒壞,是要怎麼換!






目前,手機的發展已達瓶頸階段,很難在功能上做出新的突破;新手機的CPU、GPU、記憶體做的再多、再好、再強,也不過是在現有的基礎上做堆疊而已。且,高性能與高效能的手機,對於大部分的消費族群產生不了共鳴,更換新機的意願自然也就不高。

如果,Apple 明年推出的 iPhone 15 能讓人煥然一新的眼睛一亮,就重新來感受一下拿新手機的喜悅。如若不能,就只好讓 iPhone XS 再延役一年囉。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