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試做 RWD 網頁;@media ..... 2022-11-20

由於網頁行動化( Web mobile )在全球已成定局,由此看來,自己的網站似乎已是石器時代的產品了,再不趕緊在網頁上弄個 @media query ,往後可都要羞於見人了。


這不是筆者首次嘗試製做 RWD 網頁,在此之前已經失敗了三~四次,每次都是在自信心跳空跌停的情況下黯然收場。

雖然這一次的嘗試仍然沒有獲得突破性的進展,但是在嘗試的過程中卻偶然的發現了在 Html 文檔中鏈接 CSS 文件的使用方法。收穫雖屬僥倖,卻受益無窮。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css/font.css" />

將上述程式碼放在在Html 的 <head> 與 </head> 之間。其目的就是讓本網頁能調用存於本機中的 font.css 文檔。

當預想的效果在瀏覽器成功顯示時,長呼一口氣,心裏想著:「靠,原來如此!」。原本已經所剩無幾的自信心,現在終於可以慢慢的拾缀回來了。

本次嘗試的動機是希望能找到,網頁中的文字大小能依設備螢幕的大小做自動調節的方法。在爬了N 篇教學文,與多次的嘗試之後,終於找到可行的做法。

由於篇幅太短,就將語法節錄如下,權作充填。

html code :

<p class="rwdtxt">

</p>


font.css:

html{
font-size:16px;
font-family:微軟正黑體;

}
.rwdtxt {
font-size: 1.6rem;
color:green;
}
@media (max-width: 780px) {
.rwdtxt {
font-size: 2.0rem;
color:blue;
}
}
@media (min-width: 1200px) {
.rwdtxt {
font-size: 1.3rem;
color:black;
}
}

再強調一下,上述程式碼皆是從網路上教學文章中節錄下來的,非本人作品。(不知道這樣是算學習,還是瓢竊?)


延伸閱讀 :

1. 窗型冷氣機異音;排水口堵塞造成流水聲

2. 電冰箱風扇異音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