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SSL 安全憑證過期,流量瞬間歸零 ... 2022-11-17

11月16日,今天一整天都很急、很忙,急著查問題、忙著找答案 … 因為,今天網站的流量,莫名的瞬間歸零!

平日,網站的流量雖然不是很多,但從來也沒有出現過幾乎無人點閱的情況!奇怪的是,到昨天晚上為止,流量仍然正常,為何到了今天中午卻只呈現個位數的瀏覽次數,情況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利用關鍵字 Google 自己的網頁,幾個排在前三名的網頁都還是找得出來,且排名也沒有出現什麼變化。到此,還是沒搞清楚,網站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筆者點擊自己的網頁,竟然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的警示。看來應該是網站的 「SSL 安全憑證」出問題了。到網站管理後台一看,果然安全憑證的有效期限就是 -2022.11.16 08:14。

終於,找到問題、真相大白,因安全憑證過期,致使網頁無法正常瀏覽,流量因而瞬間暴跌。




雖然,在安裝新的安全憑證後,網頁已能正常顯示,但流量似乎也一去不回了,看來憑證過期已對網站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短時間內恐怕是很難恢復了。現在只希望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讓網站流量從此一蹶不振才好!

現後,也只能說,切記、務必、一定要注意更新 SSL 憑證,因為 SSL 憑證的威力真不是蓋的,一旦發作起來,彈指之間就能摧毀整個網站,瞬間將其化為烏有。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