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Apple 傲慢的為所欲為;閹割 USB-C 了又如何! ..... 2022-11-15

今年10月份,Apple 為新推出的 iPad 10 換上了 Type-C 接口,不久即傳來外媒的測試結果-iPad 10 資料傳輸速度僅限於USB 2.0 所能支援的480 Mbps,跟使用 Lightning 介面的iPad 9 相同。


上述的測試結果被披露後,引來各界的撻伐,批評蘋果此舉根本是在欺騙消費者,竟然魚目混珠、膽大妄為的將 Type-C 硬生生的給閹割掉了。這不禁讓人產生聯想與疑慮,蘋果會不會在 iPhone 15 上也採取相同的手段?

筆者認為,憑藉著 iOS 系統的封閉性,讓蘋果能有恃無恐的為所欲為,從 iPad 10 的閹割事件來看,Apple 的傲慢心態已表露無遺,此舉更讓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信賴度蒙上陰影。如果蘋果於 iPhone 15 上重施故技,相信消費者不但不會買單, 還會狠狠的將蘋果從信仰的神壇上ㄧ腳踢下。

還記得曾經紅透半邊天的手機品牌 HTC 嗎?ㄧ連串的錯誤決策,導致公司逐漸凋零,產品被邊緣化;反觀 iPad 10 的閹割事件,會不會是 Apple ㄧ連串錯誤決策的開始呢?


延伸閱讀 :

1. 窗型冷氣機異音;排水口堵塞造成流水聲

2. 電冰箱風扇異音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