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Life .....

女兒的成績單 ..... 11-Feb.-2009

昨晚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了。電腦桌上擺著一封女兒就讀學校(國立海洋大學---航X系)寄來的一封郵件,是女兒大三上學期的成績單。按照學校的慣例都會在新學期開學前寄給家長,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業情況。

拆開信件,女兒大三上學期的總成績平均分數 88.30 。這個學期平均分數對其他學校學生來說是高是低?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是相當好了,很高興及滿意女兒能有這樣的成績。因為這個分數是代表著孩子平時在課業上用心的程度,以及孩子對所學學科已有一定程度的領悟與認知。

更重要的是,這也是孩子自我管理的平均分數。女兒大二開始於校外租屋,並於二下開始就自己兼家教來支付學業的所有開支,包括學費、食宿及交通 ... ,可以說已經自主獨立了!雖然為了奔波學費而沒了所謂大學玩四年的時間,但卻也因此擁有了現在年輕的一代所缺少的自主性與獨立性。畢竟得失是公平的,不是嗎?

準備將這份成績單掃瞄存檔,當成自己養兒育女的成績單!並將這份喜悅分享給仍在為學費奮鬥的學子及天下父母。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Come from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