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洗牙記 ... 07-Nov.-2009

上個月底因工作所需跑了一趟安徽合肥,朋友安排我到當地一家還算高檔的酒店住宿。每天出門前習慣會照照鏡子,整理一下儀容,結果發現自己的牙齒在經過將近一年香菸、茶及檳榔的摧殘,竟又已經牙垢斑斑。心想回到台灣一定要到牙科,把已經斑黃的牙齒好好的整理一翻!

下午兩點半,牙科診所開始營業。在填寫完初次就診的資料及繳交一百元掛號費後,護士小姐禮貌的引導我至診療椅子上坐下。醫師來了,將我的座椅慢慢躺平。「某某先生,牙齒有什麼問題?」女牙醫以平穩口氣問到。「喔,我覺得牙齒黃了,來洗牙。」






醫師熟練的調整照明燈,將吸水管放進我的嘴巴,啟動電動工具,就這樣開始了牙齒的開鑿工作。「某某先生,牙齒牙垢很多歐!多久沒洗了?」,我伸手比了個一,「每半年洗一次比較好喔!」。這句話是每次洗牙齒時都會聽到的訓誡詞。

接下來,我只能努力的張開嘴巴,緊繃著肩膀及手臂的肌肉,被動又無助的躺在診療椅上。鑽頭與牙齒磨擦聲迴盪著,四週充斥著機器快速轉動聲音,這時一種任人宰割的心情油然而生。僵硬的身軀,只能用眼睛不時的瞄著掛在牆上的時鐘,眼看著時間一秒秒的過去。

嘴巴酸得可以,但卻不見醫師有停下來的跡象。「漱口!」,終於醫師開口了。這時的我好像得到特赦一般,拿起水杯,喝了大半口水,用力的將嘴巴裡的牙垢碎屑吐到水槽,哇!只見咖啡色的牙垢結石四散在槽底四週,原來還真的有這麼多的石頭積藏在牙齒的齒縫當中啊!


費時三十分鐘,終於工程結束,醫師告訴我「牙齒的狀況還不錯,沒有蛀牙,繼續維持」。

哈哈,落荒而逃似的離開診所,外面的空氣頓時感覺特別的清新,原來天堂與地獄之間竟然也只有咫尺之隔!跨上摩托車,輕鬆的吹著口哨回家,咦!口哨聲竟然會漏風漏風呢!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