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冷氣、電冰箱退稅;節能電器貨物稅退稅 ..... 2020-05-25

現在,不論個人或公司行號,只要購買符合一、二級節能標準的冷氣機或冰箱就能憑發票向國稅局申請退稅。

退稅的金額分為1600元與2000元兩個級別,這事根據購買電器的耗電大小來區別,不是1600就是2000。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必須在購買日後的半年內提出申請,也就是說如果購買發票的登載日期是1月1日,那麼你必須於6月30日前完成辦理退稅申請,逾期失效不得申請。

筆者於今年的四月與五月,分別汰換了家裡的三台舊型冷氣機,而新購的冷氣機也都符合退稅標準,因此向國稅局提出退稅申請。

目前退稅的方式有臨櫃申請、郵寄申請與線上申請三種,而筆者是採用線上申請的方式。


採用線上申請,我們要事先需準備好下列事項:
1. 一台能上網的電腦。
2. 晶片讀卡機。
3. 退稅申請人的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
4. 退稅申請人的金融機構的存款帳號。
5. 購買節能電器的發票。

申請步驟簡述如下:

1. 於電腦上安裝好晶片讀卡機。

2. 先將電腦連結到國稅局的退稅入口網頁 :
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18W/VIEW/1212

再點選頁面上的自然人憑證 健保卡 工商憑證及團體憑證」選項。( 如下圖)


3. 進入憑證登入的網頁,依照您使用的憑證作登入。( 如下圖)



4. 依照表單內容填寫對應的內容。

5. 上傳發票照片檔。

6. 等候退稅。

經過兩個星期的等待,第一次申請的退稅終於轉入銀行帳號。


延伸閱讀 :

1. 我家的大同電鍋 - 修電鍋記

2. 電冰箱風扇異音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