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Apple 一家勇於創新與改變的企業 ... 2020-06-26

幾年前,當我們用手機聽音樂時總要先在 3.5mm 的耳機孔上插上耳機才行。手機上 3.5mm 的耳機孔存在是那麼的天經地義,使用有線耳機來聽歌可說毫無違和感的理所當然。

從 iPhone 7 開始,Apple 毅然的移除了既有的耳機孔,讓耳機與傳輸線共用 lighting 插孔。此一改變立即招來各方的漫罵與圍剿,但蘋果除了堅定的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與嘲諷外,只輕描淡寫的回應道:3.5mm 耳機孔已經是恐龍級的產品,是時候該往前了。






2016 年年底,蘋果對外發布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在當時同樣的也引來外界的訕笑與嘲諷,譏諷蘋果為了自家產品而閹割掉耳機孔,迫使消費者購買外型可笑的 AirPods,是綁架消費者的行為。

在經過三年的市場洗禮後,AirPods 一躍成為蘋果最賺錢的產品之一 ,2019年賣了6千萬部,2020年的預估銷量達9千萬部,更囊括全球七成無線藍牙耳機的營收。

沒人知道 AirPods 的暢銷是不是早在蘋果的意料之中,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當初沒有果敢的砍掉耳機孔,AirPods 絕對不會如現在般的蓬勃發展。由於蘋果敢於顛覆傳統、勇於改變,創造新的需求與市場,造就新的風潮,讓 AirPods 成為科技與時尚的象徵。所以說, Apple 的成功決非偶然。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