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CEO、CFO、COO、CTO、CMO、CIO ... 2021-05-03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新任執行長人選出爐,TikTok 上週五(30日)宣佈,將任命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財務長(CFO)周受資(Shouzi Chew)兼任該公司 CEO 一職。

上述是最近的一則新聞,如果新聞內容沒有對職務簡稱做出中文名稱對照的話,筆者也搞不清楚甚麼是 CFO ?






CEO : 執行長(Chief Executive Officer)

COO : 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

CFO : 財務長(Chief Financial Officer)

CTO : 首席技術長(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CMO : 首席營銷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

CIO:首席信息官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各個職務簡稱的差異就在中間的英文字母,因此我們只要記一下這個字母所代表的英文單字是什麼意思即可。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