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Panasonic 無線電話修理記;TG-1611 更換機板 ... 2021-04-30

家裏頭的無線電話已經記不清楚使用多久了?而終於在兩三個月前開始發生問題。

剛開始,子機會在待機的情況下發出嗶嗶的警示音,此時只要將子機從充電座上拿起來再放回去,問題就能獲得解決。








但最近,子機發出警示音的頻率越來越高,已到了不堪其擾的階段,且螢幕也變成只剩背光,無法顯示任何的訊息,因此筆者認為問題可能是螢幕接觸不良所引起。

在上網搜尋相關問題的資訊後,筆者拆開子機,用高純度的酒精將機板仔細的擦拭一遍。結果徒勞無功,因為組裝回去後,子機仍然會時不時的發出惱人的警示音。

既然 DIY 無法解決機板故障的問題,似乎只有買台新的來替換了。上 PChome、蝦皮找了有關 Panasonic TG-1611 的售價,大約都在一千台幣上下,價格並不貴。




就在上網 Google 貨比三家,準備下單訂購的時候,看到露天拍賣上有賣家在賣相同型號的二手商品,售價 300 ,運費 60,子機、可充式電池、主機、變壓器一應俱全。

仔細的比對二手產品的型號與外觀,確定跟筆者目前使用的型號相同,不同的地方在於二手商品的子機的背板與主機的底座顏色為白色,而筆者目前使用的都是黑色。沒什麼好猶豫的,下單囉 !

筆者並不喜歡雙色機身,因此將二手電話的子機與主機的機板全都給拆下來,換裝到家裏的舊電話裏,這樣一來就可以維持客廳黑色系的感覺。所有的拆裝過程也只用到小支的十字與一字螺絲起子各一支,毫無難度可言。

此次無線電話的維修,說穿了就只是換了兩片買回來的機板,其餘皆維持原狀。就這樣家裏的無線電話又恢復正常工作,只是子機的外殼因為多次的拆裝增添了不少歲月的痕跡。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