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橡皮擦的妙用;電腦硬件修復神器 ... 2021-07-03

ASUS A6jc 老筆電又出問題了!這次出狀況的是無線網路卡( WM3945ABG ),開機後發現筆電無法連結家中的 Wi-Fi,導致設備無法上網。

筆記型電硬體一旦出現問題,除了買零件回來自己更換或送修之外,其餘能自己動手修理的地方還真的不多。






這次筆電無線網卡掛點,筆者原本是想先拿外接的 USB 無線網路卡先頂著用,後續再上網買二手的零件回來更換。

無線網卡是屬於固態零件,本身除了使用時會發熱之外,並不存在震動、轉動或摩擦等因素造成損害。因此,除了網卡本身的電路板或晶片故障之外,會造成故障的原因大概就是因金手指氧化造成的接觸不良。再不然,就是無線網卡的插槽故障。


根據上述故障的幾個原因,自己能做的就只有針腳的維修了。反正嘗試一下無仿,死馬當活馬醫。拆開筆電後蓋,將網卡拆出來,拿出萬用工具「橡皮擦」,將金手指正反面仔細的擦拭ㄧ遍,擦完了再用毛刷將殘屑刷一下。( 如下圖紅色框框▼ )

將擦拭乾淨的網卡插回,重新開機。網卡還真的恢復正常,成功的自動連上無線網路。「橡皮擦」這個修復神器再次立功。

同樣的道理,電腦中的記憶體、獨立顯卡都有金手指,也一樣會有氧化的現象,使用橡皮擦擦拭也同樣能避免接觸不良的情況發生。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