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從無名小站的消失,再看 HTC 躺平 ... 2021-09-27

年輕的朋友們,你們還記得無名小站嗎?這個曾經是 7、8年級生共同回憶的當紅網站,如今安在?又有幾個人還記得它的名字?

無名成立於1999年,當紅時期被 Yahoo 併購,成為 Yahoo!奇摩旗下的社交網路服務之一。可惜好景不長,2013年8月Yahoo!奇摩宣布關閉部落格服務,無名小站亦同時關閉。






Facebook 成立於 2004年,推出後一路竄紅,至今以成為全球最大的社群媒體網站,2020年擁有超過20億的活躍使用者。

無名與Facebook 兩者創立之初皆屬同質性的網站,無名擁有20萬個註冊會員,被 Yahoo併購時已經是台灣最大的社群網站,而當時的臉書還處於剛萌芽的階段。但如今無名老早已消失的不見蹤影,反觀 Facebook 如日中天。筆者不禁要問:「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

如果當初無名小站沒有被Yahoo併購持續經營成長,發展成為跨國性的社群網站的話,還會有今天的Facebook嗎?


世局不是沒有給台灣機會啊,曾經站在浪頭上的 HTC 現況又是如何?當時的野火機與蝴蝶機賣的是風風火火,銷售的成績讓 HTC 沖昏了頭後就開始得意忘形。後續推行雜亂無章的機海戰術、毫無章法的銷售策略,再加上每況愈下的品質,終於讓曾經是台灣股王的 HTC 無力的躺在沙灘上。

從無名小站的消失,再看 HTC 的崛起到躺平,只能說我們台灣人不是沒有能力,所缺乏的是耐力與遠見。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