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山寨之王 - 大陸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 ... 2021-09-24

有使用過 WeChat 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微信是大陸深圳騰訊這家公司所推出的一款即時通訊軟體。

由於有著大陸龐大的人口基數,微信因而迅速發展席捲大陸地區,更憑藉著大量用戶人數所造成的周邊效益,為騰訊帶來了為數可觀的收益,騰訊從此如滾雪球般的一路壯大。






但您知道嗎,這家身為中國大陸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之所以會成長都是靠「參考別家公司產品」而來的嗎?網路上有一句話,形容的十分貼切:「你們去創新,騰訊來參考,並發揚光大。」這句話對照華為的手機系統「鴻蒙」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在這裏,我們不能說騰訊是一家靠抄襲起家的公司,只能說騰訊是一家「善於資源整合」的公司,真是妙哉!


細數一下騰訊的過往:

1. QQ 與以色列的 ICQ 如孿生兄弟。

2. QQ 旋風與迅雷十分相似。

3. QQ旋風的離線下載與迅雷的離線下載幾乎一樣。

4. QQ堂跟泡泡堂內容相同。

5. QQ三國就跟楓之谷玩法一樣。

6. QQ飛車跟跑跑卡丁車差異不大。

7. 微信只是比米聊晚推出而已。

8. 微信支付與支付寶介面有所不同。

9. 族繁不及備載 ……。

經過一番盤點,可以清楚的發現騰訊的軟件都是在別人發表後才推出,且內容與他人軟件的相似度可說近乎滿格。這只能說騰訊真的是不簡單,總是能踩著他人的肩膀,堂而皇之的參考別人的產品、取他人之長,重新包裝並予以發揚光大。

在此,筆者藉由本文對強於尋章摘句的山寨之王表達敬意,強哉、偉哉!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