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SAMSUNG 50 吋電視故障報修記錄;你還敢買三星的電視嗎? ... 2022-06-10

2022-05-29

去年5月底購買的 Samsung Crystal 50吋電視今天無法開機了!只使用了一年就發生故障的情況,讓我不禁覺得現在電器產品的品質是不是都越做越差了?

0800-32-9999 是三星的服務電話;打過去後接聽的服務人員說:「因為目前家電產品的服務電話進線量很大,家電的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所以請留下連絡電話號碼,服務人員將會與您聯絡。」看來筆者的運氣不是很好,因為 Samsung 的家電產品都擠在同一天發生故障了。同時,也為這次冗長故障報修的過程拉開序幕!






從上述的現象顯示了兩個現象,第一是 Samsung 家電產品的報修的需求很大,造成服務人員應接不暇。第二是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不足,無法消化龐大的服務量。而這兩個現象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是三星的家電產品賣的很好?還是三星家電產品的報修率很高?

再者,0800-32-9999 的服務電話形同虛設,當消費者的產品出現問題需要協助處理時,打這個電話是無用的,因為你可能要先等上幾個小時、一天以上或是根本不予回覆。


2022-05-30

三星人員打電話來做電視故障情況排查,在做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後判斷是電視故障,因此需要維修站另行安排維修人員到府維修。( 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


2022-05-31

三星稽核人員來電詢問維修後續事宜,在得知維修站尚未約定到府維修事項後告訴我會聯絡維修站儘快安排到府維修時間。( 再一次的,又被虛晃了一天)


2022-06-01

下午四點,筆者忍耐不住的再打電話到0800-32-9999,接電話的同樣是手機維修部門,一樣要我留下電話,告知家電部門的人員會與我聯繫。我告訴她:「你們都只是敷衍了事,我已經打了三天的電話,終究沒有得到有效的回應…,留電話有何用?」於是手機維修部門人員將電話轉給家電客服部門的主管。在家電客服部門主管的協助下,維修站才終於打來電話並約定於6/6 星期一下午一點到府維修電視。筆者心想,如果我沒有再次打電話的話,到府維修的進度安排可能不知道到要拖到猴年馬月?再者,一個簡單不過的報修過程竟然整整折騰了三天!


2022-06-06

中午一點半左右,維修人員終於抵達。維修人員很有禮貌,並自行攜帶拖鞋與手部消毒液,相當不錯。

維修人員在做了簡單的檢測動作與拍照的動作後,很快的將電視機的面板拆下,並換上新的面板,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從他們有條不紊、順暢的維修過程來看,感覺十分的專業。

歷時一個多星期的報修終於結束,總體上來看,維修團隊的的表現相當不錯,而前端服務中心的效率就真的讓人無法恭維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