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冷氣機霉味消除;三步驟解決冷氣機霉味 ..... 2022-06-10

隨著端午節過後,炎熱的夏天也跟著到來,這時冬天的衣服、被褥可以收起來了,而接著就輪到閒置已久的重型裝備 - 冷氣機上場了。

在夏天裏第一次開啟冷氣機(分離式)時,有沒有聞到冷氣機會吹出一股濃濃霉味呢?在還沒享受到冷氣所帶來的清涼感之前,卻得聞這種讓人難以忍受的氣味,這個問題必須加以解決啊。


要如何才能解決冷氣霉味這個討厭的問題呢?我們可以嘗試下列方法:

1. 先清洗冷氣機的過濾網,並用吸塵器將冷氣機的進氣口與出風口的灰塵吸乾淨,再用濕抹布盡量的將能擦到的地方擦拭一遍。

2. 打開窗戶、打開電風扇,維持室內良好的通風狀態。打開冷氣機,溫度設定成20°C、強風,持續運轉2個小時。

3. 冷氣機切換至送風模式,使用強風送風一個小時。

完成上述步驟後,氣味的程度應該可以降低70%~80%以上。

如果經由上述方法仍然無法解決冷氣霉味的話,那麼就說明了一件事 - 冷氣機室內機的機殼內部、散熱鰭片或鼓風機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塵垢,必需用水洗的方式才能解決霉味的問題。

但我們也可以購買市售的冷氣機清潔消毒產品來使用,例如「興家安速」…。筆者以自己實際使用的經驗來看,使用過這個產品,確實能在30分鐘內解決冷氣霉味的問題,方法快速、快捷,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 :

1. 窗型冷氣機異音;排水口堵塞造成流水聲

2. 電冰箱風扇異音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