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什麼是懷石料理? ... 27-Jan-2010

筆者不會做菜,更不懂品嚐佳餚。再好的美食對我而言一律是囫圇吞棗的暴殄天物。

筆者時常聽到及看到有關懷石料理的相關報導和文章,卻搞不懂為什麼叫做懷石料哩,只是感覺懷石料理作的很精緻,很漂亮,而且盛裝料理所用的器皿都非常講究,當然價格也是所費不貲。






何謂懷石料理

懷石」指的是早時佛教僧人在坐禪時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對抗飢餓的感覺。吃不求多,而在於免除飢餓。這也就是為什麼懷石料理的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多的原因。

懷石料理有三個特點:

一 . 份量少

吃不求多而在於免除飢餓。」因此,懷石料理的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多。

二 . 採用當季的新鮮食材

強調當季新鮮,因此懷石料理會因為季節及所在地而有所不同。也因此懷石料理並沒有固定的菜單,完全依照廚師的準備來作供應。

三 . 講求精緻

不論事食材的選用 , 烹飪的方式 , 配色擺盤 , 器皿的選擇等都十分講究 . 因此廚師必須依四季的變化 , 根據食材器皿的選用來作搭配 , 不僅僅只是味覺方面的感受 , 更是視覺上的饗宴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