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葛瑪蘭 ..... 2011-04-18

上星期五六兩天與老婆利用休假時間到礁溪做二日遊 , 原本計畫搭乘葛瑪蘭客運前往 , 但於出發的前一天決定變更行程 , 改騎機車跑 "北宜公路 " . 於是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 " 賢伉儷 " 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勇敢上路囉 !

人稱 " 九彎十八拐 " 的北宜公路 , 由於雪隧的開通 , 再加上非例假日的關悉 , 所以一路上人車並不多 , 但重機族卻不少 , 只見重型機車從我們身後超車 , 呼嘯揚長而去 . 哈哈 , 真想跟他們飆一下 , 但我們騎的是 100 CC小綿羊 , 所以也只能乖乖的沿著蜿蜒的山路循序漸進囉 .

到了礁溪 , 發現葛瑪蘭客運的巴士還真不少 , 車輛感覺也都蠻新的 . 但為什麼會取名 " 葛瑪蘭 " 呢 ? 想必一定有其特殊的函意 ?

原來在宜蘭、羅東、蘇澳一帶,以及花蓮市附近、東海岸之豐濱鄉、與台東縣長濱鄉等地 , 是原住民 " 葛瑪蘭族 "的主要分布區域 . 而客運巴士就是行駛於這個區域 , 往返於台北和板橋之間 , 所以就以" 葛瑪蘭 " 作為客運巴士的名稱囉 ! 而葛瑪蘭客運也是國道五號開通後第一個行駛這個路線的客運公司 .

哈哈 , 兩天一夜 , 終於完成北宜公路機車行的小小壯舉 .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


 

 

...... Ram update ......